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昌都要闻

昌都市脱贫攻坚指挥部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9 作者: 来源:昌都发布
       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陈军主持召开昌都市脱贫攻坚指挥部2021年第一次会议,总结五年来的脱贫攻坚工作,研究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

陈军指出,五年来,昌都坚持党中央确定的目标标准不动摇,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举全市之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2019年底,如期实现了全市3.84万户19.46万人脱贫,11县(区)全部脱贫摘帽,历史性消除了绝对贫困。2020年,昌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摘”的重要指示,建立健全了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长效机制,将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与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谋划、系统安排、一体推进,做好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衔接,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陈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理清发展思路,结合行业部门职责和行业“十四五”规划,明确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目标任务,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要继续坚持中央统筹、省总负责、市县乡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做好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工作力量、组织保障、规划实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等方面的有机结合,做到一盘棋、一体化推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继续压实“四级书记”扶贫政治责任,严格监管制度,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加强产业扶贫项目管理,全力促进贫困人口稳定就业,切实提高各族群众的幸福感、满意感和获得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梅方权,副市长卫强、高学文、解文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