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昌都要闻

重庆籍农民工昌都服务管理站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1-02-01 作者: 来源: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近日,30余名重庆籍在昌都务工人员收到了由重庆籍农民工昌都服务管理站发放的慰问金和慰问品。这也标志着重庆籍农民工昌都服务管理站正式启用。

  随着川藏铁路的开工建设,重庆籍农民工到昌都务工逐渐增多,重庆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按照重庆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工作的通知》要求,依托昌都市人社局,建立重庆籍农民工服务管理站。

  “服务管理站主要是便于做好重庆籍务工人员的跟踪服务和管理工作,协调当地有关部门做好法律援助、权益保护、工伤事故处置和困难群众救助等服务工作。”重庆市第九批援藏干部、昌都市人社局副局长杨海林介绍。

  2020年7月,昌都市人社局积极与重庆市人社局对接沟通,先后完成了管理站的调研、选址、装修等工作,并初步建立了重庆籍在昌农民工花名册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