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昌都要闻

开学啦!看昌都学子“牛气满满”奔向新学期

发布时间:2021-03-04 作者: 来源:中国西藏网

3月2日,昌都市各级学校的学生报到入学。记者探访昌都市实验小学和市初级中学,和孩子们一起感受新学期氛围。

“你假期遇到什么好玩的?”“作业完成得怎么样?”“新学期,我们一起努力吧!”……早上九点,记者来到初级中学,看到校门口三五成群的学生们互相聊着天。

九点半,学生们开始排着整齐的队,相互间隔一米的距离,有序地经过测温棚进入学校。一些学生由于晒了一会儿太阳,体温偏高一点,旁边拿着体温枪的老师赶紧上前再次测量手腕处温度,显示正常才予放行。

        初级中学八年级学生泽仁曲珍说:“新学期开始了,作为八年级的学生,我们将在六月份迎来生物地理学考,我既紧张又充满了冲劲。学校和老师们为我们做好了充足防疫措施,只为我们没有后顾之忧,能够安心学习,今年是牛年,我们会像习爷爷说的那样,在学习中也像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一样干劲十足,努力学习,为将来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打好基础。”

当天上午,昌都市实验小学38个班级2200余名学生开学报到,沉寂了许久的校园重新变得热闹起来。

通过测温棚通道,记者来到了校园里,操场上,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打扫卫生、领取新书,为新学期做准备。教室里,老师正统计学生体温,询问健康状况,并不停叮嘱家长学生一定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有一个安心的学习环境。

         二年级一班的苏素正在和同学一起擦拭柜子,她说:“开学了,很开心,现在又能和小伙伴们在一起玩游戏了!”

         即将面临小考,六年级学生朗杰曲措对今年学习成绩有了更高的期待:“今年是建校70周年,希望在今年小考中,我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以及母校的教导之情。”

        到校不过两个小时,加永拉姆已经带着7岁的女儿完成了报到流程,对学校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她赞不绝口,“学校的保障工作做得很细致,尤其是疫情防控措施很到位,我很放心。相信女儿在新学期一定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地度过每一天!”

        据市实验小学校长李东锐介绍,考虑到孩子们开学时存在的紧张情绪,3日学校还将组织各科老师开好开学第一课,教授文明礼仪、环境教育、心理健康等,让孩子们高高兴兴地开始新学期的生活。

市教育局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教育局早在去年12月初就下发通知,明确了学生报到、行课时间,开学前,还组织对学生食堂操作间、饮用水、实验室、宿舍、教学楼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协调交通、交警等部门,确保学生安全到校。截至目前,春季学期各科教材已全部发放到各县(区)教育局和局直各学校,所有任课教师全部到岗到校,各级各类学校已经提前做好了防疫物资、作业本、“三包”物资等采购工作。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组织工作组对各学校开展开学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