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扩散!昌都最新疫情防控通告

发布时间:2021-01-29 作者: 来源:昌都市委员会

昌都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通告

第7号

各位来(返)昌人员、广大干部群众: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坚决打好冬春疫情防控阻击战,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两节”安全祥和,现结合昌都实际,就加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即日起,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进(返)昌人员(高中风险地区以当日微信-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各地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公布的信息为准。)需持7日以内的核酸阴性检测证明、健康码绿码、登记、体温检测正常才能进昌。

 二、中高风险进昌人员严格执行“14+7+7”医学观察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观察、7天集中健康管理和7天社区居家健康检测,并进行4次核酸检测(进昌后1次、隔离期满1次、健康管理期满1次、健康检测期满1次)防控措施。
 三、从1月28日春运开始至3月8日结束后截止,低风险地区进(返)昌人员需要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进行扫码、登记、测温后进昌,低风险地区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昌人员不用集中隔离,但需要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四、控制聚集性活动。严格审批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宗教节庆等人员聚集性大型活动,提倡广大市民就近就地过年,在无必要情况下,请尽量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家庭聚餐不超过10人。同时,请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若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前往定点医院就诊。

五、持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城乡分开、口岸优先、区分轻重缓急、稳妥有序推进”原则,对医护、党政机关、社区、交通等职业暴露风险较高的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行业人群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构建免疫屏障,阻断疫情流行。

六、对瞒报、谎报行程等信息,造成重大影响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七、本通告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特此通告

昌都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