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普布顿珠检查指导“建设平安昌都 我们在行动”主题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作者: 来源:昌都发布

为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树牢法治意识、平安意识,近日,由市县(区)平安昌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全市各级各单位集中开展“建设平安昌都 我们在行动”主题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来到解放广场宣传点检查指导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市委副书记廖传锦、王亚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张文生等地级领导一同检查指导。

普布顿珠边走边看,每到一个宣传点,认真翻阅宣传资料,详细询问宣传内容,现场与群众互动了解平安建设工作及宣传情况。普布顿珠指出,深化平安建设,事关国家安全,事关稳定大局,事关经济发展,事关民生民利。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论述的重要方式和有效途径,对于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法治意识,推动平安建设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普布顿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提升依法治市能力和平安昌都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要突出宣传实效,紧密结合各部门平安建设职能实际,紧扣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现场解答、帮助处理问题等方式,切实把平安建设的重大意义、政策措施、工作成效宣传到位、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平安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社会平安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要创新宣传方式,坚持实物化、可视化、大众化,既要采取制作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传统方式,又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新型媒体等现代技术手段,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工作覆盖面,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进一步提升社会参与度。要纵深推动工作,围绕“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一个目标”,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综治中心建设等,织密社会综治网格,夯实基层基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法治昌都”“平安昌都”各项任务措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平安建设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更”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找准政法工作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把打击犯罪、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维护安全的工作做得再细致、再深入、再扎实,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昌都。

此次宣传,各有关单位根据自身行业领域,通过悬挂横幅,投放平安宣传小视频,发放宣传单、法律知识手册、宣传笔、手提袋、水杯、书籍以及现场讲解、问答得礼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族区域自治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西藏自治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先进双联户”有关政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有关内容以及命案防范有关措施、扫黑除恶等。同时,各县(区)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集中宣传活动。

据统计,此次三月集中宣传活动,昌都市、县(区)共参与单位397家,参与宣传人数1168名,各宣传服务点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宣传品4万余份,受众人数达4万余人,提供法律政策咨询2360余人次,接受义诊94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