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

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昌都干部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1-03-04 作者: 来源:昌都发布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昌都市各级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群情振奋、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先进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答卷。

        在康巴演艺中心,市领导与干部职工一起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实况。在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共同为我国取得的彪炳史册的脱贫成就鼓掌,为我国取得的脱贫攻坚经验、锻造的脱贫攻坚精神鼓掌。

市扶贫办副主任贾国庆说,“这次表彰大会市扶贫办荣获先进集体,这份荣誉既是褒奖也是鞭策。自2016年以来,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思想,坚持‘六个精准’‘五个一批’,扎实推进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生态扶贫、教育扶贫、转移就业和社会保障兜底等各项措施落实。2019年,全市脱贫3.84万户19.46万人,11县(区)全部脱贫摘帽,历史性的消除了绝对贫困,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收入不断增长。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自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全面深入实施了就业扶贫工程,‘十三五’期间我们累计面向因缺乏技术致贫的贫困人口进行培训5.79万人次,大家通过参加技能培训,掌握了一技之长,实现了精准扶贫从‘输血式’向‘造血式’的转变。”市人社局副局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转移就业组副组长宋斌说,“今天我们荣获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这将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前行,实现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越来越多的低收入人口通过就业,实现脱贫致富,过上幸福小康生活。”

市交通局全体干部职工坐在一起,观看大会直播。“通过观看此次表彰大会,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一直以来,我局以建设人民满意的交通为奋斗目标,‘十三五’期间共实施农村公路项目1109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道路建设完工240个,完成投资12.9亿元,建设里程560公里。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把农村公路‘建、管、养、运’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把为老百姓谋利益的事做到实处。”市交通局交通运输科科长莫可洋表示。

市发改委主任四郎旺堆说:“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实现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大后续支持力度,补齐安置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逐步能致富,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贡觉县哈加乡多坝村,驻村干部和“村两委”班子围坐在一起收看大会直播。大家看得聚精会神,听得精神振奋。“作为扶贫工作中的一员,我非常激动,受到表彰的先进代表是我们干部学习的榜样,我会更加认真踏实工作,把对群众的责任扛在肩头,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多坝村选派第一书记何俊汕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