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布顿珠在强巴林寺调研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6 作者: 来源:昌都市委员会

1月11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来到强巴林寺对宗教工作进行调研,并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宗洛·向巴克珠座谈交流,看望慰问宗教界人士和寺管会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寺庙文物保护以及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情况。普布顿珠强调,强巴林寺是藏传佛教规模最大的寺庙之一,在帕巴拉·格列朗杰、宗洛·向巴克珠等宗教界代表人士的团结带领下,大力发扬藏传佛教界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坚决反对分裂和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普布顿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对我区做好宗教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宗教界人士的关心关怀。广大宗教界代表人士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坚持“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和“五个有利于”为标准,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始终牢记“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大风大浪面前头脑清醒,自觉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勇于同一切分裂国家的势力作斗争,更加有力地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要发扬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优良传统,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进一步减轻信教群众经济负担,为改善民生作出贡献。要不断提高宗教学识修养,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不断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加强宗教人才培养,切实加强教风建设和内部管理,严守教规戒律,提升宗教修为,共同维护藏传佛教良好形象,促进藏传佛教健康发展。

普布顿珠强调,宗教工作事关昌都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必须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促进藏传佛教更好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各级寺管会和广大驻寺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不断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水平,认真履行教育、服务、管理职能,真心实意与僧尼交朋友,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他们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市委副书记王亚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泽仁俊美,强巴林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泽仁罗布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