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3 作者: 来源:中国西藏网

旦科出席并讲话 孟晓林主持 索朗仁增出席

     2月2日上午,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部署了2021年任务工作。

         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索朗仁增出席。

         旦科指出,过去一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统战系统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坚决打赢了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两场硬仗,实现了凝聚共识和深化治理双重目标,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成效显著。

         旦科要求,2021年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化宗教治理,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进一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更好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旦科强调,做好新时代西藏统一战线工作,最根本的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各项制度举措,切实提升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使命担当,把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