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五位一体

西藏金融资源供给创历史新高 3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5619.21亿元

发布时间:2023-04-21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今年以来,西藏金融系统认真贯彻稳健的货币政策和中央赋予西藏的特殊优惠金融政策,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和稳企纾困。一季度,西藏金融总量快速增长,3月末,全区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5619.21亿元,同比增长7.04%。信贷资金的快速增长,为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助推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金融保障。

为实体经济纾困,降低融资成本。1至3月,金融机构一般商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同比下降0.23个百分点,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同比下降0.22个百分点,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据悉,全区金融系统将积极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及人民银行总行各项决策部署,稳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西藏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