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昌都要闻

致全市离退休政法干警的公开信

发布时间:2021-03-31 作者: 来源:昌都发布

尊敬的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

       您们好!

近年来,全市政法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努力打造一只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目标,坚持服务大局、执法为民、公正司法,凝心聚力、砥砺攻坚,奋力应对抗疫大战大考,持续深化反分裂斗争,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蹄疾步稳深化司法改革,着力锻造过硬政法队伍,各项政法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和谐昌都、平安昌都、法治昌都做出了积极贡献。
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凝聚着全市政法干警的智慧和汗水,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关注和帮助支持。
在此,昌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当前,全市政法队伍正在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心所指、警心所系、民心所向,是一次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廉洁大考、风纪大考,是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提升公正为民司法行政水平、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期待的良好契机。我们要牢牢把握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在全市政法队伍来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确保完成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进一步提振昌都政法干警精气神、树立昌都政法队伍新形象。
在此,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发出四点倡议:
一是积极争做教育整顿的拥护者。开展教育整顿是当前全市政法队伍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各位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切实肩负政治责任,离职不离责,退岗不褪色,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牢记当年面对党旗、国徽许下的铮铮誓言,积极投身教育整顿,自觉接受政治洗礼,助力教育整顿扎实开展,取得预期成效。
二是积极争做教育整顿的参与者。请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展现政法队伍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实际行动维护政法队伍形象,防范执法司法腐败。学习弘扬英模精神,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让政法队伍充满浩然正气,在全社会树立起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三是积极争做教育整顿的监督者。开门整顿是这次教育整顿的鲜明特色。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不但要做教育整顿的积极拥护者、参与者,还要积极争做教育整顿的监督者,聚焦政法队伍建设、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执法司法行政为民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讲真话、道实情、建良言,为规范执法司法行政行为、维护执法司法行政公正献计出力。我们也将积极搭建知情、举报平台,为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创造条件。
四是积极争做教育整顿的宣传者。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要通过各种方式,大力宣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采取的有效举措、取得的积极成效,大力宣传昌都政法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宣传昌都政法各单位涌现出的先进英模事迹,讲好政法队伍好故事、传递政法队伍好声音、展示政法队伍好形象,在全社会展现新时代昌都政法队伍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是推进法治文明进步的必然举措,是新老政法干警的共同夙愿。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理解、支持、帮助和监督,我们一定能够打赢队伍教育整顿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藏东政法铁军,以政法工作新业绩和队伍建设新形象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昌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