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昌都要闻

京东6·18区域消费报告出炉 昌都成西藏下单金额最高城市

发布时间:2021-06-24 作者: 来源:昌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西藏自治区级公共物流仓储配送中心内,作业人员从“地狼”的货架上取出货物。文/图 记者 央金卓玛 实习记者 芮怡星

近日,“2021年京东6·18区域消费报告”新鲜出炉,据京东大数据显示,2021年京东6·18期间,我区购买力排名位居全国第31位,热销产品TOP5分别为家用电器、电脑办公、手机通讯、数码、汽车用品,可以看出,我区消费特色以电器数码等电子产品为主。

2021年度的6·18热火延续了半个多月,消费者高涨的消费热情似乎都在这个6月被悉数点燃。近日“2021年京东6·18区域消费报告”新鲜出炉,报告中对国内各省市的购买力、热销产品、特色商品上行等多项数据进行了详细解读,而在今年京东6·18的全国销售战况中,我区的多项数据都表现出色。

据京东大数据显示,2021年京东6·18期间,我区购买力排名位居全国第31位,18日当天成交额同比增长约三成,表现迅猛。从产品销量上看,我区热销产品TOP5分别为家用电器、电脑办公、手机通讯、数码、汽车用品,可以看出我区消费特色以电器数码等电子产品为主。

从区域消费趋势来看,按销量来说我区购买力最强的市为拉萨市、林芝市、日喀则市、昌都市、山南市;购买力最强的县区为日土县、噶尔县、米林县、色尼区、贡嘎县。从下单金额来看,我区下单金额最高的城市为昌都市。

从消费喜好来看,我区热销商品TOP5分别为Apple iPhone  12、悍德森五人站综合健身/力量训练机、海尔178升双门直冷冰箱、航民黄金手镯实心金胖光面手镯999足金、科大讯飞AI智能录音笔SR901。由此可以看出,我区消费者不仅热衷电子电器,还喜爱投资贵金属,消费喜好颇具特色。

此外,根据我区用户特征显示,我区用户中女性占比38.7%;35岁以下年轻用户占比72.7%,消费需求增长迅猛;45岁以上用户占比8.2%。

与此同时,在下沉市场中,我区同样表现强劲,生鲜类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41.5%,我区3-6线级城市用户数同比增长26%。同时,我区特色农产品上行产品TOP5为青稞、牦牛肉、小麦、羊肉、油菜,成交额同比增长分别为396.7%、240.0%、162.9%、82.9%、39.0%;老字号上行产品TOP5为奇正藏药、诺迪康、高原之宝、卓玛泉、珠峰冰川。

在今年京东6·18的消费场上,我区消费者贡献出了不俗的购买力,也让人们看到了我区蕴藏着不俗的消费力与更大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