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出席昌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5 作者: 来源:昌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日前,我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回顾建党百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和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表达宗教界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感情,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信心和决心,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出席并与宗教界代表人士一一握手、互致问候。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宗洛·向巴克珠出席。
座谈会气氛热烈,江永斯郎、代青永藏、向巴曲增、旺通尼玛、帕确·格松尼玛等宗教界代表人士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从党的百年辉煌成就和历史丰功伟绩中,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英明伟大,深刻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深刻感受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伟大祖国繁荣昌盛。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的宗教方针政策,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得到充分保障,寺庙基础设施、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寺庙僧尼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发自内心感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将一如既往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普布顿珠同宗教界代表代表人士重温了党的建立、发展、奋斗历程,追忆了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的光辉历程,深刻阐释了昌都作为西藏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和历史性成就。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让我们深深体会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有繁荣进步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明天;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带领西藏走向更加繁荣发展;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让昌都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他要求,广大宗教界人士要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主动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实际行动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普布顿珠指出,近年来,广大僧尼爱国爱教,寺庙和谐稳定,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科学指引,得益于广大宗教界人士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共同努力。代表市委向长期奋战在一线的统战宗教干部、驻寺干部,向广大宗教界人士为全市社会稳定、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等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普布顿珠强调,一要紧扣着眼点和着力点,彻底与达赖集团划清界限。要深刻认识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三性”本质,深刻认识十四世达赖“五顶帽子”,始终坚定地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坚决地站在党和人民的一边。要积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统战宗教部门和寺管会的工作,以所属寺庙的稳定促进全市的稳定。要带头宣传活佛转世宗教仪轨、历史定制,帮助广大僧尼认清达赖集团在十四世达赖转世问题上施放的种种烟雾,坚决维护中央政府在达赖、班禅等大活佛转世上无可争辩的最终决定权。
二要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要主动参与“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积极主动地把宗教的有序传承、寺庙的和谐稳定、僧尼的健康成长同祖国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严守“三个不增加”政策底线和宗教活动“三条界限”,不断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进一步树牢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真正明白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宗教不能干涉社会事务,做到一切宗教活动都在法律框架范围内进行。
三要坚持“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深入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不断增强“五个认同”。要坚定拥戴信赖捍卫人民领袖习近平总书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旗帜鲜明同一切分裂势力作坚决斗争。要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切实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坚定文化自信,为繁荣中华文化作贡献。
四要突出“五个有利于”,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爱党爱国,心系人民,严守戒律,潜心修行,枕籍经史,精进学经,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充分发挥藏传佛教利乐众生、教化信众的正面作用,持之以恒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减少宗教消费、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五要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要聚焦中央赋予西藏的“两屏、两地、一通道、一前沿阵地、一重点地区”战略定位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围绕实现“四件大事”“四个确保”“一个目标”,贯彻“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按照市委二届二次全会确定的“六大发展战略”、“六地一枢纽”发展定位,积极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发展经济、改善生活、勤劳致富、维护稳定上来,为推进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市委副书记王亚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应海,市政协主席多吉战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文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泽仁俊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珠达瓦出席。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区统战部、宗教局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