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务动态

昌都市“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9 作者: 来源:昌都发布

         1月15日,全市“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召开。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市委“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普布顿珠出席洛隆分会场会议并讲话。

普布顿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力挽狂澜,旗帜鲜明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党内政治生活出现许多新气象,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群关系明显改善,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一个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对西藏干部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在西藏这样特殊的边疆民族地区,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对西藏党员干部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新标准。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全区实际,审时度势作出在全区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就是要深入查找、坚决纠治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增强依法依规执政、行政、办事意识,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树立新时代西藏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更好地肩负起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凝聚起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磅礴力量。

普布顿珠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的重大决策上来,把专题教育作为统一思想、锤炼党性、改进作风、解决问题、提升能力、促进发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团结一心,感恩奋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的时代征程中,奋力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似海深情、如山厚爱。

一要领会重大意义,增强使命担当。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良苦用心、殷切期望,深刻领会开展专题教育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更加自觉主动地把讲政治扎根到灵魂深处、融入到自我革命、体现到具体行动、落实到日常工作,在严守政治规矩、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看齐过程中,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落地落实中,在坚定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持之以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旗帜鲜明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开展反分裂斗争的磨砺锤炼中,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的工作实践中,不断涵养和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增强教育实效。要勤于学习强功底,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注重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相结合,深刻领悟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要开展好理论研讨、讲好专题党课、抓好专题培训,持续推动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勇于剖析查问题,聚焦敢不敢、能不能把问题查找准、剖析透,严格落实自治区“四个深入查摆”检视反思要求,规范落实全市“六对照六查摆”要求,对表标准校正查、深入基层调研查、结合反馈问题查、做实意见征求查、追溯问题根源查,举一反三、触及灵魂,精准检视反思问题,把问题找准找全、整改措施定实定细,彻底铲除问题病灶。要敢于较真抓整改,聚焦学习研讨、警示教育、检视查摆发现的问题,把“改”字贯穿始终,列出整改清单,作出整改承诺,明确整改时限,拿出过硬措施,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先改一步、更深一层、做出表率,狠抓重点实整改、优化方式细整改、建章立制强整改,从严从实加快整改彻底整改。要甘于担当存敬畏,聚焦警示教育常态化,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的职能作用,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一手抓严管严教一手抓关心关爱,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三个特别”要求,形成鲜明的导向,提升执纪震慑、正向激励的实效。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要率先垂范出实招,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专题教育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检视剖析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经常深入联系点检查指导工作,帮助释疑解惑,推动分管领域、联系点专题教育扎实开展。要严督实导促实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突出督导质量,加强各督导组业务培训,提升督导能力水平;抓住“关键少数”,注重考量领导干部在专题教育中的态度,坚决防止走过场。各督导组要善于发现关键问题、核心问题,精准督导、深入督导、实在督导,多做纠错纠偏的工作。要统筹兼顾求实效,把开展专题教育同办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结合起来,与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结合起来,与继承发扬昌都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结合起来,与县乡村换届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好党的大政方针和区党委决策部署,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纲要,统筹做好自治区“两会”期间的各项工作,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以推动新时代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业绩,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要积极发掘专题教育中的优秀典型,培树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广的典型人物和事迹,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全面掀起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热潮。

昌都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王亚东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斌就《关于在全市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原则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作起草说明。

市委领导黎世江、梅方权、张文生、任厚明、吴应海,以及市人大、政府、政协、检察院市级领导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