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各县动态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为民情怀

发布时间:2022-04-22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今年,我们过得无比温暖,在学校肯定和在家里一样温馨。现在我的同学们看着崭新的暖床,笑脸绽放,兴奋不已……”近日,自治区政府收到一封感谢信。信件中,两张稿纸上工整地书写着对自治区政府工作人员的满满感谢及真诚祝福。

这封感谢信来自昌都市类乌齐县第二小学的学生。今年4月中旬,海拔3810米的昌都市类乌齐县第二小学还飘着雨夹雪,站在校园内向四周望去,远处高耸的山峰上白雪皑皑。这里每年10月进入冬季,至次年5月,长达8个月。每年12月,夜晚平均温度都会低至零下20摄氏度。

“因为学校是封闭式管理,宿舍也没有取暖设施,往年4月份,宿舍里的温度只有5摄氏度左右,孩子们晚上休息时要盖两床被子和一条毛毯,但脑袋露在外面还是会很冷。”类乌齐县第二小学校长久美扎西说。

2021年12月,自治区人民政府调研组一行来学校调研,当了解到学校的宿舍没有取暖设施时,当即作出了“让学生温暖过冬”的指示,把群众的“关键小事”当成党和政府的“心头大事”,迅速介入着手解决。

3个月来,区、市、县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迅速联系供应商选定供暖方案,最终西藏昂彼特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援助价值82.8万元的578套高原智慧暖床,并赶在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全部安装到位。

2022年3月13日,孩子们开学入校住宿时惊喜地发现宿舍变暖和了。暖床表面温度为30摄氏度左右,室内温度达16摄氏度左右。

“我们晚上睡觉时,只需要盖一床被子,再也不怕那么重的被子压得难受了。”“现在,我们的宿舍很温暖,像在自己的家里一样温馨。”孩子们高兴地说。

“这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我们的亲切关怀,在区、市、县相关部门的积极协调下,我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享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老师们详细地向学生介绍着高原智慧暖床的由来。

“我们今后一定会加倍刻苦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爱护。”孩子们感激地说道。

“老师教育我们,吃水不忘挖井人。于是,我们写了感谢信,讲述一下高原智慧暖床安装前后的变化。”学校六年级(3)班的10名学生怀着感激之情,由贡嘎巴姆学生执笔写了这封感谢信。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人心。为人民服务回报社会的种子已深深埋入孩子们的心中,在党和政府的培育下,必将枝繁叶茂、果硕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