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各县动态

江达县岗托村:特殊的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2-04-25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岗托村村民自发在房顶悬挂国旗。

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扎旺 格桑 加永 江达融媒

昌都市江达县岗托村是西藏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每逢节日,村民们都会以升国旗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3月28日,江达县岗托镇以多种多样的形式,隆重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

走进岗托村,五星红旗在每家每户屋顶上高高飘扬。砖红色的房屋与鲜红的国旗交相辉映,见证着岗托村日新月异的变化。

72年前,十八军进军西藏解放了昌都,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岗托镇冉冉升起。自此,家家户户都有个约定俗成的习惯,那就是每到3月28日,村民们都会在自家的楼顶上换上一面崭新的国旗。

3月28日清晨,有着37年党龄的多嘎换上盛装,拿出崭新国旗,与老伴一起将国旗悬挂在自家房顶,以表达对党的感恩、对祖国的热爱。

今年68岁的多嘎对于经历过吃不饱穿不暖的那段苦难岁月记忆犹新。“每当看到国旗,心中都会像被太阳的光辉照耀着一般温暖。”多嘎告诉记者。

“以前我的日子过的十分艰苦,吃不饱穿不暖。如今在党和国家的帮助下,吃穿都不愁了,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江达县岗托镇岗托村村民多嘎喜滋滋地告诉记者,“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在家里升上五星红旗,内心非常的激动和开心。很感激党和国家。”

如今的岗托,已是旧貌换新颜。岗托村依托红色资源,村民们吃上了“旅游饭”,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但始终未变的,是岗托村村民心中对于国旗不可割舍的特殊情怀。

在彩旗飘扬的岗托镇红旗广场,热闹非凡。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大家身着盛装,以载歌载舞的形式庆祝这意义非凡的一天。

演出现场,市文工团的演员们用歌声和舞蹈唱响了歌颂祖国好、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民主改革好、改革开放好、新时代好的主旋律。精彩的节目接连不断,让整个广场成为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笑容的脸庞,一首首唱出幸福生活的赞歌,绘就出了一幅如今百姓幸福生活的美丽画卷。

江达县岗托镇第一小学学生白玛群措说,“今天的节目非常好看。我们要记住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江达县岗托镇矮拉村村党支部书记贡秋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老百姓的日子过的一天比一天好。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要常怀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之情,听党话,跟党走。我们有信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生活会越过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