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各县动态

芒康县领导干部率先垂范 奋勇当先争做“六个表率”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4-25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本报讯   自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开展以来,芒康县将此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四查四问”“九改九立”部署要求,认真查摆“宗旨意识不强、履职尽责不足、拼劲制约严重、真抓实干不够”4个方面的问题,重点突出治理“满慢软、慵懒散、假浮蛮、私奢贪”,加快转变思想观念,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率先垂范、奋勇当先,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使领导干部切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在思想、行动、政策上争做“六个表率”排头兵。

抓思想建设,做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领导干部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政令畅通。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抓作风建设工作,第一时间以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传达学习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部署要求,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截至目前,县委召开3次常委会、2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各级党组织召开学习会217场次、参与党员干部达2554人次,印发学习资料200余份。

抓勤政为民,做坚定践行为民服务的表率。领导干部始终牢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35件、为民办实事267件,及时研究制定《芒康县2022年春节、藏历新年城乡特定群体慰问活动方案》,面向农牧区“三老人员”、“公益性岗位人员”、定期优抚对象人员、普通村居医务人员、村级动物防疫人员、城市环卫工人、城乡特困人员、残疾人和艰苦偏远困难僧尼等11类城乡特定群体开展集中慰问活动,组成了8个组,由1名地厅级领导、8名县级领导、17名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带队深入村居、寺庙对4432名群众开展慰问,涉及资金达4432000元,目前正在开展各项工作。同时,畅通群众渠道及时公开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联系方式,广泛接纳群众反馈意见,自觉做群众的倾听者、知心人。

抓求真务实,做坚定践行实干担当的表率。领导干部始终强化责任意识,躬身入局、担当作为,身先士卒、实干立身,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敢于较真碰硬,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区党委、市委的工作要求,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用事实说话、拿结果说话,在春节期间有17名县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深入全县16个乡(镇)开展督导检查,同时每天安排1名领导在县国家安全维稳指挥部带班值班,确保了春节、北京冬奥会期间芒康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抓民主集中,做坚定践行团结干事的表率。领导干部始终团结一致干事,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以县委班子的团结带动全县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团结,在继续坚持中落实,不另起炉灶、另搞一套,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明确了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的工作要求,作出了“不打招呼、不递条子、不插手项目、不私自给基层答应解决资金项目”的规定,严明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及时制定了常委会和政府议事规则,进一步规范修订了“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的范围和程序,集体研究重大事项67项,目前已全部落实到位。

抓严以律己,做坚定践行廉洁自律的表率。领导干部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带头依法用权、谨慎用权、秉公用权、为民用权,带头追求高尚道德情操,带头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联系乡(镇)和分管单位作风建设的检查指导,严格落实区党委、市委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决策部署,带头严守会风会纪、遵守会场纪律,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带头培育好家风、涵养好作风,积极参加警示教育专题片观影活动,1月24日、25日共有8名县级领导、73名县(中、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25名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参加了《零容忍》警示教育专题片的观看,进一增强了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做事的良好氛围。

抓管党治党,做坚定践行从严治党的表率。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聚焦聚力政治监督首要任务,健全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下乡调研时,对作风建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并要求整改到位。截至目前,由17名领导干部带队,对183家单位进行督导检查,查摆问题109条、制定整改措施58条,整改完成44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