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各县动态

来看看江达如何培养、用好各类人才……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年以来,江达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下大力气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今天,让我们随记者一起去看看江达县干部人才的工作状态!

后备村干部 白措在手工编制藏式腰带。-

藏历新年即将到来,家住卡贡乡卡贡村的白措,正忙着整理小卖部里的货物。今年50岁的她,凭着聪明能干,不仅把自家的小卖部经营的有声有色,空闲时间还编制一些藏式腰带贴补家用。在街坊邻里的眼里,她开朗随和,古道热肠,大家有什么事情都喜欢找她这个能干人帮忙出主意。2021年,白措不仅成为了一名党员,还被选为卡贡村妇女主任后备干部进行培养。白措说:“成为一名党员,我真的特别高兴,特别骄傲,既然卡贡村的乡亲们这么信任我,我一定要带头遵守村规民约,不仅在脱贫攻坚中起到一个自力更生的模范带头作用,还要引领更多的妇女同志做新时代自立自强的新女性!”

90后” 占拉正在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在江达镇维稳值班室,90后的占拉正在检查消防安全器材。2014年,他从西藏民族大学毕业后,就被分配到字嘎乡人民政府工作。经历了1年的驻村,6年的驻寺磨炼,占拉的皮肤变黑了,但他与村民们的心贴得更近了。2021年,他凭借着踏实认真担任了江达镇党委委员,分管统战和政法工作。谈到难忘的工作经历,占拉回忆:“有一次,为了完成排查统计任务,我们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在十几厘米厚的积雪中步行翻山。途中,还迷失了方向,手脚也被冻僵了……但通过努力,工作得到了领导的肯定,老百姓的点赞。这让我的干劲更足了!

援藏医生 张琪为当地医生讲授“带状疱疹”的诊疗方案-

“昨晚睡得好不好?今天有哪里不舒服吗?”在江达县人民医院住院部,来自天津市静海区医院的援藏医生张琪正耐心地安慰着患者和家属。

“组织让你去,就必须去,而且要完成好任务。”2021年8月,张琪带着父亲的嘱咐从祖国沿海跨越重重高山,义无反顾地来到了江达县。为了多治疗病患,多给徒弟们授课,今年春节,张琪放弃了和家人们团聚,毅然选择坚守岗位。去年12月,张琪的父亲重病去世,他也因为工作太忙没来得及见到父亲最后一面。

父亲的话时时刻刻在耳畔响起,张琪说:“县领导对我们援藏人才非常重视、悉心照顾,我们要把传帮带作为我们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把'输血供氧'变为'造血制氧',将天津先进的管理理念和诊疗技术'带着泥土'移栽到这里,为江达人民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的医疗队。”

如今,在江达县的各条战线上,干部人才展现出了蓬勃生机和奋进活力。像白措一样,以村(社)换届为契机,从退役军人、乡村振兴专干、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青年中培养乡土骨干人才,纳入后备村(社)干部达121人;像占拉一样,突出实践历练,结合乡镇换届,选用的34名优秀“五类人员”进入各镇领导班子。同时,江达县还从维护稳定前沿、边远艰苦乡村、高海拔地区提拔使用干部44名。通过专招、引进、大学生招录等方式,建立35名优秀“85后”正科级干部和“90后”副科级干部人才库。这些新鲜血液、源头活水的注入,不仅优化了人才结构,提升了战斗力,最重要的是提升了农牧区基层党支部的乡村治理能力。

江达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刘成明说:“下一步,我县将严格按照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普布顿珠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聚社会英才而用之,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狠抓农牧区人才工作;聚焦巩固党的领导,狠抓党政人才工作;聚焦深化对口支援,狠抓援藏工作,推动全县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