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昌都全面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1-29 作者: 来源:昌都市委员会
        在双节来临之际,21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对我市冷链食品流通门市和餐饮店、药房、综合农贸市场开展执法检查,重点对食品产地、安全台账、冷冻食品供应、储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进货查验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督促经营业主加强防范,从源头上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记者实地走访了多家超市,新鲜肉食、蔬菜、水果等琳琅满目,米、面、油、酒水等备货充足,坚果、牛奶、饼干等年货均已上架,进入年货消费旺季。前来购物的顾客熙熙攘攘,戴着口罩在挑选年货。

西藏伊源贸易有限公司昌都分公司总负责人来风刚表示:“作为牛羊肉销售商,在春节来临之前,我们将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对每一车肉、每一批肉进行核酸检测和消毒,不哄抬物价,不扰乱市场,保证市民能够吃上平价、安全、放心的肉。

前来超市购物的市民何娜告诉记者,“超市蔬菜和肉类食品品质新鲜,储备充足,价格也很合理,这让我们很放心、安心。

据悉,近两月,我市冷链食品批发单位未从内地省市新购进口冷链食品,现存进口冷链食品均为2020年11月15日之前采购,入境报检手段、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和消毒证明等相关票据齐全。
       此外,为积极响应疫情期间消费者维权事宜,市市场监管局将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对涉及疫情防控方面的投诉举报做到及时受理、及时处置、及时反馈,切实保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经营安全监管科副科长蔡军兵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内地曾发现多批新冠核酸检测显示阳性的进口冷链食品,让我们更加重视冷链食品的安全防控问题,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和执法力度,坚持把“人物同防”“人物同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全市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多次开展拉网式、全方位排查。

市市场监管局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和价格监督检查科副科长顶增桑珠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我局始终把价格监管作为保障民生的重要内容,时刻绷紧价格监管这根弦,持续保持对价格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特别是哄抬新冠病毒疫情防护用品及药物等价格的违法行为。目前居民常见消费品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市场价格总体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