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拉萨海关开展专项行动查获侵权货物6549件

发布时间:2021-02-23 作者:张尚华 来源:西藏日报

为进一步提高西藏本地企业自主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申请积极性,推进拉萨关区知识产权海关保护企业培塑工作。2020年,拉萨海关积极开展“龙腾2020”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并取得良好成效。

据统计,2020年,拉萨海关查获进出口环节涉嫌侵犯知识产权货物22批,6549件,价值57.55万元。

拉萨海关综合业务一处负责人介绍,去年拉萨海关以“龙腾2020”专项行动为抓手,结合我区实际,将邮递包裹渠道作为打击重点,2020年在行邮渠道查获涉嫌侵权货物17批。同时,拉萨海关进一步加大关区自主知识产权企业的培塑力度,通过广泛走访辖区外贸企业,派专人宣讲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法律法规等,深入了解企业知识产权现状和诉求,引导企业全面提升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意识。

“通过拉萨海关的指导,我们公司完成了权利人注册申请,权益得到了更好的保障。”西藏帮锦镁朵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