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自治区台球协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1-08-30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8月27日,自治区台球协会正式成立。

区台球协会会长何志伟介绍,协会成立后,将与我区各类中小学校、大专院校及专业体校开展合作,挖掘有兴趣和天赋的选手开展培训工作,为我区培养专业的台球职业选手奠定坚实基础。并通过开展业务培训、技能比拼活动,采取送出去学,请进来教等方式,为我区打造一批专业技能过硬的教练员、裁判员。

据介绍,台球行业在我区正处于蓬勃发展的时期,2020年以来,仅拉萨市区新增台球俱乐部二十余家,截至2021年8月,全区台球俱乐部达200余家。台球运动在我区有牢固的群众基础,据不完全统计,拉萨市常住人口每年参与台球运动已超过10万人次,并且正以10%的年增长速度逐年递增。台球产业每年为我区提供了数千个就业岗位,专业从事台球产业有关人员达500余人,造就了一支专业化的职业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