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庄严在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立足西藏政协特殊性 发挥委员优势作用 助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

发布时间:2022-06-16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日前,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持续深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发挥政协优势作用,进行交流研讨。

嘎玛泽登、王亚蔺、桑杰扎巴、卓嘎、江措拉姆、杜建功出席。扎西达娃列席。

在认真听取辅导报告和交流发言后,庄严强调,要紧密结合西藏政协工作实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西藏政协的职能作用和特殊要求,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工作主线和战略任务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努力做到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政协力量。

庄严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政协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开展“学理论”“讲故事”“交朋友”等活动为载体,引导界别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凝聚各族群众共识,带头搞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引导界别群众不断增进“五个认同”,更加坚定自觉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坚定不移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坚定坚决抵制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渗透破坏活动,不断铸牢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要携手共创美好未来,自觉做民族团结的积极倡导者、坚定维护者、忠实践行者,发挥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助推区内外经济、文化、人员双向交流越来越密切、感情越来越近,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要积极发挥特殊优势,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发挥好宗教界委员在开展“三个意识”教育中的积极作用,以教育活动的实际成效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效。

会上,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教授靳海波作辅导报告。3位同志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