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普布顿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17 作者: 来源:昌都发布
        按照党章规定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8月16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向习近平总书记忠诚看齐,向吴英杰书记对标学习,同支部党员们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畅谈思想认识,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群旦次仁 摄


会上,支部书记通报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支部全体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逐一进行了检视,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普布顿珠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从历史到现在、从国际到国内、从昌都到全区,与大家一起深入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一起检视存在问题,并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经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普布顿珠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博大精深、思想深邃、视野宏阔、震撼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要深刻认清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永远铭记百年大党来之不易,牢固树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胸怀“国之大者”,始终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强学强记、常学常新,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

普布顿珠说,我们要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意义,深刻领会百年大党的“一大主题”和“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响应党的伟大号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任重道远,深刻领会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从点滴小事做起,用苦干实干书写忠诚担当、用忠诚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努力成为“干部中的优秀干部、机关中的表率机关”。

普布顿珠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一个相互贯通、有机统一的整体。要学史明理把方向,保持理论清醒,把准政治方向,做到“四个深刻领悟”,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非凡伟力,做思想上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学史增信强定力,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不动摇,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动摇,坚定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不动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历史功绩。要学史崇德葆初心,站稳人民立场,传承优良传统,强化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岗位工作,深刻认识到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就是“三服务”的核心内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定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要学史力行树标杆,践履知行合一,做实为民服务,勇于开创新局,在学史力行上增强自律意识,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大显身手,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在提升自身修养上走在前列。

普布顿珠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要聚焦党的创新理论加强思想淬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习“五史”贯通起来,真学、真信、真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三服务”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要聚焦“政治三力”加强政治历练,增强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敏锐洞察力和嗅觉力,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和区党委要求对标对表,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做到党中央、区党委有关心、有强调,我们就有研究、有落实。要聚焦“五个坚持”加强实践锻炼,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带头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严以修身、严于律己,把小事做精致、把难事做稳妥、把细节做完美、把分内事做出高水平、把分外事做出高境界。要聚焦“三服务”定位加强专业训练,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推动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党史办、市委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