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昌都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5504人次

发布时间:2021-01-29 作者: 来源:昌都市委员会

“近期有没有感冒?”“有没有疫苗接种过敏史?……”20日,在市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人员仔细询问前来接种疫苗的副主任医师常宏。在确认相关情况后,接种人员为他接种了第一剂次的新冠疫苗。

常宏是市人民医院内二科二线发热门诊的医生,科室的工作时间安排得非常紧凑,直到今天才得空接种,整个接程,他表现得很轻松。“我平时会接触到大量呼吸系统疾病的病人,国家为我们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是为普通民众构筑起一道坚实的健康屏障,这也是对自己负责,毕竟我看病人我安好嘛!”常宏说,“另外,我是医生,我带头接种疫苗,希望能带动昌都群众对疫苗接种的重视和积极性。” 

市委办工作人员陈传海早在1月11日上午接种了疫苗,他是我市首批接种疫苗的重点人群之一。10多天过去了,记者对陈传海进行回访。他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工作生活一切正常,身体没有任何不适,疫苗很安全。


 

陈传海说,“接种新冠疫苗首先是对社会负责,如果人人都自愿接种疫苗,那么人人都会获得免疫力,降低整个社会的感染风险,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生产生活。其次是对家庭负责、对自己负责,接种新冠疫苗后,无论因公出差工作还是因私出行,在做好常规个人防护后,也多了一层安全保护,心里很踏实!”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曹伟莉告诉记者,“我市目前累计接种新冠疫苗5504人次,目前没有接到接种后出现不适反应的情况报告,进一步证明了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


 
 
曹伟莉表示,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抓紧做好重点人群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要求,截止2021年1月20日,我市已完成5504人次接种,完成疫苗接种任务的109.19%,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疫苗调配,持续开展一线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通过疫苗接种建立群体免疫,阻断新冠病毒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