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普布顿珠陈军等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2 作者: 来源:昌都发布

    初春三月,三江大地春光明媚、万物萌发,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19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市委副书记廖传锦,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魏东、杨灏,市委副书记王亚东等市领导来到卡若区孜通坝,与市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部队官兵、青年志愿者、学生以及当地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孜通坝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普布顿珠、陈军等市领导来到植树点,大家几人一组,一起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围堰浇水,种下一棵棵树苗。经过一番忙碌,原本裸露的小山坡,很快便“染”上了一片绿色,生机勃勃。

普布顿珠一边植树,一边与卡若区、市林草局等负责同志交谈,询问了解树苗品种、土壤土质、日常养护以及近年来全市植树造林情况。普布顿珠说,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西藏生态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西藏必须承担好维护雪域高原生态安全的重大使命作出重要指示。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保护生态环境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抓手。

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工程,扎实做好国土绿化工作,在有条件的地方着力消除“无树村”“无树户”,进一步筑牢重要的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全力打造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真正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昌都的优势骄傲和靓丽名片。

植树间隙,普布顿珠同干部群众、部队官兵、学生亲切交谈。他指出,昌都地理环境特殊,生态环境脆弱,种活一片林、植绿一片地需要全民参与、付出更多努力。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更”专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利用当前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多种树、种好树、护好林,并在日常管护上下功夫,保证树木成活率,让三江大地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努力为建设美丽昌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正确处理好富民利民和保护生态的关系,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添绿意、增助力,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发展模式,积极培育乡土树种,引导群众参与造林绿化,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实现就业、增收致富。

    市委常委,市人大、政府、政协、昌都军分区和市中级人民法院、检察院领导同志,市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驻昌部队、学生、青年志愿者、僧尼以及当地群众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