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普布顿珠等市领导看望慰问我市老党员代表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发布时间:2021-07-06 作者: 来源:昌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29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市委副书记廖传锦、王亚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应海,市政协主席多吉战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珠达瓦等市领导,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分别上门看望慰问我市老党员、优秀党员、困难党员代表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他们转达党中央、区党委的关怀和祝福,并代表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老党员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在建党100周年作出的重大部署,今后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今年昌都有564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目前全市颁发工作正有序开展。每到一位老党员家中,市领导都为他们送上“光荣在党50年”珍贵的纪念章,郑重地帮他们佩戴好并细心整理好缎带,献上洁白的哈达,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听他们讲述矢志不渝跟党走、革命战争年代的难忘经历,一起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昌都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展望昌都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赵钦贵老人今年84岁,入党66年,作为十八军老战士为昌都解放作出了积极贡献。普布顿珠、王亚东、多吉战都向赵钦贵老人提前致以“七一”问候,向老人“光荣在党50年”表示祝贺、为昌都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祝愿老人安康吉祥,祝愿我们的党青春永驻、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并详细询问赵钦贵老人身体近况以及春节藏历新年慰问时安排的为老人安装供氧设备落实情况。普布顿珠说,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政治关怀和尊崇厚待。广大老党员既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标杆榜样。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做好老党员、老干部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市消防救援支队卡若区大队队长向巴郎加,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区优秀人民警察、昌都市十佳青年等荣誉称号。普布顿珠、王亚东、多吉战都来到向巴郎加家中,仔细了解家庭、工作、生活情况,向他及家人致以节日问候并通过他向长期奋战在灭火救援一线的消防队员表示感谢和敬意。普布顿珠叮嘱他,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诲,苦练技能本领、发挥榜样作用,为昌都应急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到因公殉职党员洛松美郎母亲阿嘎家中,普布顿珠、王亚东、多吉战都仔细了解老人身体情况及家庭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问题。普布顿珠说,在昌都像洛松美郎同志这样的不少家庭,为昌都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贡献和牺牲,相关部门一定要多关心、多关照,落实好关心关怀和帮扶措施。当听到老人“衷心感谢党的关心关怀,希望到北京瞻仰毛主席”的心愿时,普布顿珠要求有关方面加强统筹、立即协调、精心安排,视情考虑英烈家属、因公殉职家属等组团前往北京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瞻仰毛主席等,充分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抒发对我们伟大的党无限忠诚、无限热爱之情。

在困难党员民警巴桑卓玛家中,普布顿珠、王亚东、多吉战都认真了解家庭、工作以及孩子生病治疗情况。普布顿珠说,广大公安干警是维护稳定的主力军,平时工作很辛苦,并嘱咐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困难干警家庭关心关爱力度,及时解决他们在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尽最大努力为他们办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

在原人大地区工委副主任白玛旺堆家中,陈军、齐应海亲手为他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与老人一起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奋斗历史。陈军说,在昌都改革发展进程中,各位老党员始终在党爱党、在党为党,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党,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接续奋斗前行,扎实推动昌都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在自治区总工会原昌都地区办事处副主任袁登家中,陈军、齐应海为他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与老人亲切交流,关切地询问其身体和生活状况,对老人为昌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老人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昌都发展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把昌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陈军、齐应海看望慰问了市政协原副主席、政法委原副书记杨建平。陈军希望他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讲好党的故事,讲好昌都故事,影响带动身边更多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奋力推进新时代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廖传锦、欧珠达瓦先后来到老党员卓玛、泽洛和全国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刘仕超、全国劳模松吉益西家中,向卓玛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他们为全市稳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大家珍惜荣誉,继续在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发展、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主动作为、自觉担当,努力为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再做贡献、再立新功。

走访慰问中,普布顿珠、陈军、廖传锦等市领导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学习传承好老党员老干部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从榜样的力量中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大力挖掘、宣传、弘扬老党员、革命英烈的典型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顽强拼搏、感恩奋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推动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始终铭记老党员老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历史功绩,时刻关注关心困难党员家庭的现实困难,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日常关怀、落实有关政策。精心组织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工作,及时把党的关怀转达到每一位老党员。希望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保重身体、珍惜荣誉,继续发挥余热和先锋模范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昌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贡献智慧和力量。

戴上熠熠生辉、意义非凡的纪念章,老党员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大家衷心感谢党中央、感谢习近平总书记。一致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继续发挥余热,努力为昌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党徽增辉、为党旗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