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西藏首个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1-11-23 作者:索朗琼珠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由团西藏区委、区少工委创建的首个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在塔耶梅朵美育培养中心揭牌。

仪式上,参加活动的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随后,塔耶梅朵美育培养中心的小模特带来的精彩走秀赢得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广大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员对校外实践教育需求日益多样化。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的创建将充分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优势,拓展校外少先队服务渠道,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健康向上的少儿实践活动,引领少儿崇尚科学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把校外实践活动阵地打造成为少先队接受实践教育和社会教育的活动场所。

自治区少工委主任、团区委副书记张梅告诉记者:“为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更好地推动少先队社会化工作,团区委、团少工委积极开展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目的就是为了拓宽少先队校外组织和工作覆盖面,让广大少先队员在校外实践活动中多锻炼社会实践能力,促进少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塔耶梅朵美育培养中心正式成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对我们来说是一份殊荣,也是一份动力。从今以后,我们会更加努力,把美育教育结合在少先队的实践教育当中,为更多少儿提供丰富的校外实践活动。”塔耶梅朵美育培养中心创始人洛桑卓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