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11月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王卫东同志为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龚会才、多布庆、党万军、刘涛年同志为副书记。

全会指出,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战略节点,西藏工作站在新起点、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督促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部署的使命不变,保证党的肌体健康的职责不变,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回报组织的重托、全区各族人民的期盼。

全会强调,要在把握大局大势中敢做善为,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紧围绕抓好“四件大事”、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突出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在正风肃纪反腐中依规履职,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和请示报告制度,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既在学习中对照检视思想和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在抓班子带队伍中勤廉修身,带头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对于干部群众的反映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认真反省自省,更要在无人处私底下做到慎独慎微,时刻对照党章要求来检视自己、要求自己,自己管住自己。

    全会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团结奋进,全面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