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公示公告

关于设立昌都市干部政治素质专用举报电话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者: 来源:昌都发布

为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全面掌握昌都市各级领导干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方面的日常表现,精准识别干部政治素质,中共昌都市委组织部从即日起设立干部政治素质专用举报电话,电话号码为18108951101,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参与监督,提供问题线索。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受理举报对象

昌都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级领导干部。

二、受理举报事项

1.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的;

2.在制度执行上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

3.违反反分裂斗争纪律或者身为共产党员却信仰宗教的;

4.在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等大是大非面前丧失立场,关键时刻靠不住的;

5.违反“五个必须”要求,搞“七个有之”的;

6.在其位不谋其政,不担当不作为的;

7.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破坏单位政治生态的;

8.党性原则差,当“老好人”“太平官”的;

9.不执行重大请示报告制度,或者作风自由散漫、违反请销假纪律的;

10.其他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形的。

三、举报注意事项

1.本电话一律不受理匿名举报,举报人必须告知真实身份和姓名。市委组织部将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2.举报人反映情况必须实事求是、出以公心,必须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否则一律不予受理。

3.严禁利用本举报电话发泄私愤,严禁搞诬告陷害,否则将依法严肃惩处。

                 中共昌都市委组织部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