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公示公告

中共西藏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3-09-14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中共西藏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度部门决算

   

202397


目  录

第一部分中共西藏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中共西藏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部门决算批复

一、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二、收入决算批复

三、支出决算批复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批复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第三部分中共西藏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部门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西藏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

中共西藏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及市委的重大方针政策、重要工作部署、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的传输和协调工作;负责市委与区党委、市委系统各部门的联系协调工作;保证市委正常工作的运转;协调人大、市政府、政协办公的工作。负责市委的文电处理、机要、档案工作。负责全市党政机关及要害部门核心秘密文件和物件的安全传递。督促检查中央、区党委及市委重大决策、中央文件、会议精神、重要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办理市委领导同志的批示和交办事项;办理人大、市政府转交的与党委系统有关的意见、建议和提案。负责围绕市委重要决策和工作部署,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决策提供依据和服务,承担向区党委及市委报送信息工作。负责全市档案工作的统筹规划、宏观管理,对全市档案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业务指导,依法查处档案违法行为。承办市委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二部分

中共西藏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度批复

(表格见附件)

  

第三部分

中共西藏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度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西藏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收入5918.2万元,本年支出5918.2万元。

二、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中共西藏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决算经费收入5918.2万元。

三、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西藏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决算经费支出5918.2万元。

四、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决算总支出与去年相比,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等方面有所增加“三公”经费支出等方面有所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我办各项支出共计5918.2万元,其中:(1)人员经费3554.7万元,占总支出的60.06%;(2)公用经费575.54万元,占总支出的9.73%;(3)项目经费1787.96万元,占总支出的30.21%;项目年初结转45.14万元,年末结转45.14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功能分类科目核算,中共西藏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经费5918.2万元。

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5918.2万元,具体情况安排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3531.15万元,占总支出的59.67%;

(2)商品服务支出1834.75万元,占总支出的31%;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5.58万元,占总支出0.77%;

(4)资本性支出506.72万元,占总支出的8.56%。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西藏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三公”经费

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113.84

113.84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2.公务接待费

0.24

0.24


3.公务用车经费

113.6

113.6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13.6

113.6


      (2)公务用车购置

0

0


中共西藏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预算安排“三公”经费共113.84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113.6万元,较上年度有所减少

2、2022年度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24万元,较上年度有所减少,减少原因为我办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关于加强“三公”经费管理要求,严格控制接待费支出。

3、2022年度我办未安排出国(境)事项,此项费用不存在。

2022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22年本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一般财政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5918.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554.7万元;公用经费575.54万元;项目经费1787.96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含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会议费、购置费、专用材料费、宣传费、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有两个政府采购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1.市委总值班室提质增效工程。为了保证公文流转更加安全、有序、高效,提高公文流转工作效率,2022年增加了公文智能值班系统,主要为党委智能值班系统开发、安装、调测和购买设备。通过政府采购购买党委智能值班系统、N鞍式装订速印机2台和扫描仪1台等设备,共需经费61.57万元,年底数为61.57万元

2.档案数字化建设。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在整个档案工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档案数字化工作关系到档案现代化,对提高档案利用水平具有重大影响,市档案馆按照相关标准规范进行档案数字化建设,现数字化档案数量需求总计约为706万页,其中2022年实施282万页包含文书、项目、照片、会计档案等,2022年共需经费204.98万元,年底决算为204.98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22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行政、事业单位财务规则,对中共西藏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决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其他医疗保障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