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昌都要闻

为昌都市实验小学见义勇为好少年点赞!

发布时间:2021-03-24 作者: 来源:昌都发布

英雄不问年龄

自古以来中国涌现出过很多小英雄

近日

在昌都市实验小学

就出现了一位见义勇为小英雄

跟紧畅畅嘟嘟一起去了解他的英雄事迹吧!

      近日,昌都市某小区有1名小女孩骑坐在楼顶边缘护墙上,身体摇晃,很危险。这一情况恰巧被昌都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旦增曲松同学看见,他立即拿起自己父母的手机拨打了110报警。民警接到报案后,公安机关及时处理,对小女孩进行劝解并将其救下。经公安机关查实:该小女孩是因为受不了父母的批评,情绪激动产生了轻生念头。

见义勇为好少年

     为了表彰旦增曲松见义勇为的事迹,弘扬校园正能量,昌都市实验小学在周一升国旗时间传达并表扬旦增曲松同学见义勇为的事迹和精神,并颁发“见义勇为好少年”称号证书作为奖励。昌都市实验小学李校长提到:“感谢这个优秀的班集体和班主任老师培养出了旦增曲松同学这样一个见义勇为的好学生。建设和谐校园是每一个同学的责任,他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正义感的好少年。我们的学习不仅仅需要学习语文、数学这样的文化知识,更应该学习掌握必要的社会知识,还应具备积极向上的社会品格。

旦增曲松同学见义勇为的行为,展现了时代少年的良好风貌,体现了一位当代小学生的时代精神。希望各位同学积极向他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全面发展,立志成才,做一个善良、正义、机智、勇敢的好少年。

畅畅嘟嘟提醒大家

     如果大家有心理咨询等方面的问题,可在周一至周五9:30-6:00拨打“12355”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热线进行线上咨询,或到昌都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心理辅导室,将有专业的老师为你解答心中困惑。

     有困难找团团,我们随时等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