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务动态

“昌都讲堂”开讲 普布顿珠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6-25 作者: 来源:昌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6月18日下午,“昌都讲堂”开讲。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原主任秦刚作专题讲座。

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并讲话。

秦刚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专题讲座,从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和理论地位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刻阐释和系统解读。讲座主题鲜明、逻辑严密、脉络清晰、见解独到,为聆听讲座的广大干部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智慧启迪。

普布顿珠在主持时指出,举办“昌都讲堂”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实施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的有效途径,也是服务全市战略任务和重点工作的现实需要,有利于进一步解决党员干部本领恐慌问题,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政治理论、运用政治理论的能力和水平,凝聚起推动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普布顿珠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准确把握其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理论学习转化为科学的思维方法和抓落实的思路举措。要认真组织学习。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深入细致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下转三版)

(上接一版)要创新学习方法。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依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大讨论活动,依托各类院校办好相关专题研修班,努力营造崇尚大学习、推动大落实的浓厚氛围,真正让理论知识入脑入心、践到实处、落到实地。要广泛宣传宣讲。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契机,结合“五史”宣传教育,切实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闪耀的理想光芒、真理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推动实际工作。围绕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市委二届二次全会部署安排,坚持“六大发展战略”,持续抓好“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在昌都的实践落地。要办好昌都讲堂。坚持把举办“昌都讲堂”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不断创新形式、优化授课内容、提高学习实效,注重“理论课堂”“研究课堂”“实践课堂”等相融合,真正把“昌都讲堂”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效,着力打造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持续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市委副书记廖传锦,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杨灏,市领导齐应海、多吉战都、李斌、张文生、任厚明出席。

讲堂以视频形式举行。市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和强巴林寺管会地级领导参加。市直各部门县处级领导、部分科级干部聆听讲座。各县区、各乡镇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