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务动态

昌都市委办公室:“五功”见行动 “五度”检成效

发布时间:2023-10-26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昌都市委办公室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主题主线、紧跟市委步伐、紧贴工作实际,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创新方法下“苦功”,理论学习显“深度”。

通过沉浸学习、精准研讨、支部共学、随机述学、党委督学、实地研学、个人自学、科室联学、干部讲学“九学联动”机制,把读书班与“三会一课”、专题党课、专家辅导、干部讲堂结合起来,将大课堂与小讨论融合起来,率先组织市委系统“新时代新征程   党的创新理论送万家”主题教育宣讲进机关活动,13家单位110名干部参与,创新开展“现场提问”“随机抢答”“趣味应答”支部党员学习成果检测,做到了丰富性与灵活性有机统一、学习目的与学习成果相互促进。
前期谋划下“细功”,调查研究见“精度”。
坚持下好“先手棋”,在调研课题上精心筹备,“一正一反一专题”3个课题的选定,先后2次征求秘书长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意见建议,数次对所选课题进行修改完善,做到了“精准”选题;各调研组在接到调研任务后,第一时间召开碰头会,对调研目的、调研背景、调研范围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细化分解、责任明确,做好了“精细”准备。市委办公室四级调研员任治军表示:“这次调研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教授了方法、明确了要求,‘考卷’发到了每个人手上,不把问题的症结挖准、找实,不把解决问题的方法悟透、用活,就不回来。”
担当作为下“真功”,推动发展亮“准度”。
按照王君正书记关于昌都工作“五个坚持不懈”“五个坚定不移”“五个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的指示要求,坚持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干担当、推动工作的具体成效,第一时间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细化措施及分工方案,明确了7个方面28条贯彻落实举措,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特别对准高标准农田建设、青稞良种推广、特色产业发展、重点研发项目建设、旅游发展、社会稳定等16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跟踪督查,在参谋服务、文稿起草、统筹协调、督促检查等各项工作中,切实将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和王君正书记的指示要求,逐条逐项、不折不扣地落到了实处,努力为推动昌都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

为民服务下“实功”,检视整改强“力度”。

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对工作作风方面检视的3个问题,压实责任、推动整改。始终坚持为民办实事、排忧解难,把事做到群众心坎上。10月18日,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在责任片区强巴林寺周围开展了流浪犬抓捕工作,捕获流浪犬6只,从源头上提早消除了强巴林寺周围流浪犬伤人易诱发传染病症的潜在隐患,切实提升了市民群众的安全感;10月20日,在四川桥社区开展了“亮丽文明昌都、你我共同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龚会才同志作为支部普通党员全程参与,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了信心,注入了动力;10月21日,召集相关单位,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沟通协调、找准依据、压实责任,推动邮车站搬迁过渡小区权属问题解决,进一步明确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责任,保证了文明城市创建不存盲区、不留死角,让每一位群众享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美好成果。始终把群众诉求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推动落实县级干部信访接访工作,制定接访安排表,压实接访责任,办公区域意见箱、地方领导留言板等成为了干群之间线上线下的“连心桥”和“共振器”。9月以来,收到网民留言38条,涉及拖欠农民工资和工程机械款求助信息26条,人事调动、证件办理等咨询信息9条,交通管制、征地补偿等投诉信息3条,经对接协调已办结35条,3条取得了实质性成效,网民满意度达100%,干群关系更加融合,党心民心更加凝聚。
严管严治下“硬功”,建章立制验“效度”。

本着系统全面、与时俱进、合法规范、务实管用、协调统一的原则,对现有的《市委办公室规章制度汇编》中的规章制度实施“废改立”工作,截至10月20日,已完成梳理及修订工作,拟对原有的35个制度废止3个,新增4个,修订8个17条46项内容,补充完善1条8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