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各县动态

卡若区开展以“学习通用语言,共庆祖国生日”为主题的“三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07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发卡若区各族人民爱国热情,9月28日,卡若区举办了以“学习通用语言,共庆祖国生日”为主题的“三个一”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



 一次歌唱

当天,村“两委”参赛代表使用国家通用语言,用嘹亮的歌声,唱出爱党爱国的豪迈激情、唱出奉献祖国的昂扬斗志、唱出新时代西藏干部的澎湃活力,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遍整个会场,激昂的旋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前进、前进、前进进!


 一次演讲

卡若区15个乡(镇)20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用国家通用语言讲述历史事件、身边先进人物事迹、分享学习生活感悟,热情讴歌我们伟大的祖国,讴歌新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选手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演讲,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经过激烈的比拼《祖国母亲》《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祖国在我心中》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一次参观

演讲比赛结束后组织参赛人员前往卡若区民族团结示范点、中心坝派出所、卡若区城关镇生格村(昌都民主改革第一村)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和先进模范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仔细聆听讲解,认真交流讨论,进一步学习了好的经验做法、接受了红色革命教育洗礼,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服务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