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各县动态

八宿县曲扎村:发展平菇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10-24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八宿县曲扎村:

发展平菇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的根本之策,为全方位、多角度落实驻村“五项重点任务”,深入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八宿县曲扎村驻村工作队立足现有大棚的优势资源,接过上一批驻村工作队递交的接力棒,积极发展平菇产业,开启了助力乡村振兴的“接力跑”。


图为平菇大丰收。


工作队从组织平菇大棚修缮入手,集中采购菌棒按要求种植后,组织村民轮流当班,以定时洒水、通风等方式,严格管控棚内温度、湿度。通过二十余天的精心照料,现走进平菇大棚,阵阵菇香扑鼻而来,一颗颗平菇从菌棒中探出“小脑袋”,或三五成簇,或独自生长,散发着丰收的讯息。


图为长势喜人的平菇。


在民航西藏区局强基办、益青乡政府的大力帮助下,工作队组织村民向附近工地、沙场、超市以及机场食堂等地已售出平菇500余斤。


由于平菇菇体采摘时限要求较高,为保证其外观和经济价值,需要当天采摘当天销售。因此,在巩固上述市场的基础上,驻村工作队正在积极联系其他市场,拓宽销售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