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7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近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西藏自治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清单》精神,听取全市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现场。记者 何瑞 摄

龚会才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宣传、教育部门聚焦新时代使命任务,在强化思想引领、持续凝聚人心、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龚会才要求

一要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都不旁落。


二要持续汇聚强大力量。牢牢把握“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工作主基调,结合主题教育,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特别是各县(区)要有计划、有批次地组织从未离开过大山的农牧民群众到昌都、拉萨,云南迪庆、四川雅安、康定等城市参观学习,开阔视野、转变观念、感受现代文明、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三要严密防范渗透破坏。坚持既管“肚子”更管“脑子”,突出农牧民青年、在校生、僧尼等重点群体扎实开展反分裂斗争教育,持续深化“净网”“秋风”专项行动,查处打击利用“两微一端”造谣传谣、散布负面信息、从事危害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活动,全面提升用网管网能力和水平。


四要呵护未成年人成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旗帜鲜明开好思政课,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少年的心灵深处。要更加关心青少年身心健康,各级学校要组织老师经常性地和学生交心谈心,帮助消除困惑、打开心结,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要以平安校园建设为抓手,常态开展校园周边网吧、书店、台球室等执法检查,严防校园暴力、欺凌事件发生,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秩序,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