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龚会才在卡若区下访接访

发布时间:2023-12-05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1月30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深入卡若区多然村、昌都高争建材股份公司开展“四下基层”,通过接访下访、现场办公等方式,用心用情协调解决企业反馈的石灰石运输成本高等问题。他强调,必须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持续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政府、企业、群众共建共享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企业提质增效、群众持续增收。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谢英一同调研指导。

是在卡若镇多然村开展接访下访 ,倾听乡镇党委负责同志反映问题和诉求。记者 何瑞 摄

昌都高争建材股份公司厂区和矿区分别位于卡若镇多然村和埃西乡帮迪村,两村约有250辆运输车参与到企业的生产运输中。龚会才来到卡若镇多然村开展接访下访,认真倾听两村群众代表、乡镇党委负责同志反映问题和诉求。龚会才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宣传送到基层一线,引导群众树立市场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加强调查研究,找到企业和村民的利益结合点,建立优势资源开发利益共享联结机制,共享发展红利、促进共同富裕。
这是龚会才在昌都高争建材股份公司了解水泥生产经营和皮带廊道建设规划情况。记者 何瑞 摄
在昌都高争建材股份公司,龚会才详细了解了水泥生产经营和皮带廊道建设规划情况。他指出,当前是“三区一高地”创建加速推进、积厚成势的关键阶段,立足“建设成为、塑造成为、打造成为”的发展定位,昌都水泥企业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昌都高争建材股份公司要把握机遇,强化市场开拓,多生产、多销售,努力推动经营发展提质增效。昌都将全力支持昌都高争水泥通过建设皮带廊道降本增效,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这是龚会才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昌都高争建材股份公司、卡若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记者 何瑞 摄

随后,龚会才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昌都高争建材股份公司、卡若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并就解决高争水泥企业石灰石运输成本较高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为企业增效、群众增收“双赢”奠定了基础。龚会才强调,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环境不优、发展难优。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今年4月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造爱商聚商的市场环境,对企业“无事不扰、难时出手、有呼必应”,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店小二”式服务,确保各类市场主体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依法严厉打击垄断市场、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让企业平等竞争、规范经营、放心发展。


龚会才指出,昌都历来有重商的优良传统,昌都群众有爱商的良好习惯。针对群众对资源开发、项目建设中不理解不支持的问题,要持续深化群众教育,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加强精准法治教育,增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卡若区要积极组织卡若镇、埃西乡等参与运输的车队管理人员、驾驶员前往八宿海螺水泥厂、玉龙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学习运输车队管理模式,持续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动车队企业化管理、规范化运营。


龚会才强调,企业健康发展需要政府帮助、群众支持。当今经济发展大潮下,互惠互利、共建共享是大势所趋、发展必然。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市场导向,持续完善政府、企业、群众共建共享的利益联结机制,使企业能够更好利用当地资源、本地市场发展壮大,群众能够更好借助本地企业务工就业、增收致富,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利益共享”的良好发展格局,共同为推动昌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领导吕国健、李斌、贾新雨、邓文昌、刘文德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