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2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本报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何瑞  次丁)12月8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王君正书记近期讲话、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今年信访、机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海和江苏盐城考察、视察武警海警总队东海海区指挥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龚会才强调,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立足王君正书记关于昌都“打造成为、塑造成为、建设成为”的发展定位,以川藏铁路经济带、茶马公路经济文化旅游带规划建设为契机,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香格里拉经济圈,推动昌都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抓好城市管建,持续开展城市环境大整治,规范小区物业管理,加强市政设施维护修缮,清理违规占用廉租房问题,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要持续服务部队发展,抓好市委议军会议各项提案落实,办实办细退役军人转业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工作,扎实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创建。要持续开展精准普法,常态化精准开展宪法、刑法、婚姻法、治安处罚法等法律宣传,持续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近期讲话指示精神。强调,要扎扎实实维护安全稳定,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持续深化基层治理,全力维护网络安全,加快推进昌都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昌都稳定拱卫拉萨稳定、策应全区稳定。要扎扎实实做好金融工作,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持续改善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环境,抓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任务。要扎扎实实履职尽责,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竭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把“四下基层”作为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坚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坚持调查研究下基层,坚持信访接待下基层,坚持现场办公下基层,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以及《西藏自治区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西藏自治区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办法(试行)》精神。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敢于动真碰硬,着力解决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从政环境。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要求,推动干部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努力营造崇尚实干、激励担当的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能力和本领。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有意识地把优秀年轻干部放在重要位置、吃劲岗位历练,让他们努力成长为做好昌都工作的行家里手。

会议听取了2023年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始终站在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深刻认识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扛实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为昌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坚持预防为先、注重标本兼治,常态化开展草场纠纷、邻里纠纷、婚姻纠纷、“双拖欠”等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积极回应网民关切,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各包保领导要牢牢把握“事要解决”这一硬目标,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总要求,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矛盾纠纷。信访系统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做到访必办、接必办、办必果,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工作队伍。

会议听取了市直机关工委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建设。要坚持大抓基层导向,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持续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成效。要坚持引领与规范并举、融合与示范并进,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把党建工作与“四个创建”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担当尽责、履职奉献。要以建设群众满意机关为抓手,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防止和纠正不作为、慢作为等机关不良风气。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