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2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本报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何瑞  次丁)12月7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要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不断廓清思想迷雾和模糊认识,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在昌都落实落地。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顿珠到会指导。

罗庆伍、王亚东、魏兴贵、张建华、吕国健、齐应海、多吉战都、黎世江、李斌、吴应海、王世玉、贾新雨、邓文昌等市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魏兴贵、吕国健、李斌、邓文昌、解文光、魏万能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龚会才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着眼新的使命任务、新的战略安排、新的工作需要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县党委、市委编办、各涉改部门要把《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带着思想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方向明确、应对有方、行动有力。要深入调研涉改单位的实际情况,准确掌握涉改部门的机构现状、职能职责,为稳步推进市级党政机构改革打牢基础。

龚会才强调,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上作出推进“四个创建”、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的部署安排,并在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四次全会上不断丰富发展,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市委对标对表,立足昌都实际编制了“三区一高地”创建、清洁能源开发、茶马公路建设等一系列发展规划,要一项一项抓落实,把这些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确保“四个创建”取得全胜。

要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实施民族团结“四大工程”“六项行动”,扎实开展全民“三个意识”教育。各乡镇要按照要求,分批次组织从未离开过大山的农牧民群众到昌都、拉萨和毗邻州市参观学习、开拓视野、转变观念,有形有感有效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要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当前在建项目,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川藏铁路建设、清洁能源开发等重大项目冬季不停工;围绕新争取项目,扎实做好邦达机场航站楼改扩建项目、国道214加卡至邦达机场高等级公路等设计完善、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卡若区云南坝行政商业中心项目规划设计,力争尽快启动改造工作。

要着力建设藏东生态文明高地。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大力实施国土绿化工程,提前谋划明年植树造林项目,因地制宜推广种植杨树、柳树、榆树、国槐等易成活、速生、低成本苗木;加快推进县城垃圾填埋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扎实做好自治区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保护好藏东高原绿水青山。

要主动服务强边兴边。全力支持保障国防和部队建设,加快推进昌都成品油储备库项目建设,积极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稳妥推进三岩片区群众跨市搬迁,加强与迁入地的衔接,扎实做好搬迁工作。

龚会才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部署。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时间节点,正确处理好形式与内容的关系,做到该完成的“规定动作”一个不少,该达到的标准质量一点不降。要做好调研成果转化,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办好为民服务实事,主动承接落实好自治区“十大民生工程”和21项民生实事,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农帮扶”“五个针对”等实践活动,精心组织开展“三大节日”慰问,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让各族群众从主题教育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