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龚会才主持召开昌都市着力创建“三区一高地”、加强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2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本报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何瑞 次丁)近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召开昌都市着力创建“三区一高地”、加强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各专项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龚会才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和市委具体安排,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锐意进取、苦干实干,民族团结有形有效、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生态文明持续向好、固边兴边富民推进有力,党的建设持续加强,整体工作成效明显。

龚会才强调,推进“四个创建”、加强党的建设是办好“四件大事”的具体实践,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西藏建设的战略安排,必须正确处理好局部与全局、当前和长远、重点和一般的关系,保持真抓实干的拼劲、勇创一流的干劲,推动“四个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把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作为首要任务,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持续在深化基层治理、加强寺庙管理、维护公共安全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深化“三个意识”教育,有形有感有效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把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为重要任务,持续跟进做好昌都副中心城市规划、川藏铁路经济带规划,加快推进以邦达机场航站楼改扩建、G214线昌都(加卡)至邦达机场高等级公路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培育清洁能源、绿色矿业、特色文旅等“3+4”现代产业体系,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教育、就业、医疗等民生实事,持续促进群众增收,确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要坚持把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作为内在要求,大力实施国土绿化行动和“三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修复工程,切实抓好县城垃圾填埋场、城镇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人畜分离、户厕改造,确保生态环境良好。要坚持把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作为战略任务,牢固树立“大边疆、大边防”理念,全力支持驻昌部队建设,稳妥推进三岩搬迁,积极动员群众抵边搬迁、守土固边。要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推进“四个创建”的能力水平。

龚会才强调,要坚持把事情想在前、工作做在前,各专项组要结合主题教育,认真总结全年“三区一高地”创建的有效做法、成功经验,检视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狠抓整改、完善举措,为明年工作扎实开展奠定基础。各县(区)要统筹做好今年收官和明年计划,提前开展各项前期工作,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四个创建”不断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