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2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本报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何瑞 次丁)近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外事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持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积极助力昌都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十次会议、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世界中国学大会·上海论坛、2023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首届“良渚论坛”、“2023从都国际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听取2023年全市外事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龚会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信精神,持续释放了对外开放的强烈信号,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外事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年以来,全市外事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对外交流,持续深化友城合作,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龚会才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党管外事”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坚持外事授权有限、外事无小事的工作原则,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强化涉外活动归口管理,形成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确保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要持续扩大对外宣传交流。充分利用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尼泊尔国际博览会、中国西藏—尼泊尔经贸洽谈会等各类会展,组织企业积极参展,向外寻求商机、拓展市场。深化卡若区与尼泊尔吉日市国际友城合作,跟进做好明年邀请吉日市代表团来昌参访事宜,多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展示好昌都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要不断强化外事服务管理。坚定践行“外事为民”理念,扎实做好境外藏胞回国探亲服务管理工作,热情周到服务,让其切实感受家乡变化,不断凝聚海外爱国侨胞力量。严格执行因公出国(境)管理规定,细化前置审核流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助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