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2023年度全市综合考核工作分析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4 作者: 来源:昌都市委办公室

本报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何瑞  泽丁扎西)2月28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召开2023年度全市综合考核工作分析部署会,听取2023年度昌都市综合考核总体情况汇报,深入剖析短板弱项,动员全市上下攻坚赶超,推动2024年度各项工作实现争先进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在昌都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王亚东、黎世江、欧珠达瓦、吴应海、邓文昌、卓嘎、高学文、蒲玉辉、尼玛次仁、解文光、次旦央宗出席。

龚会才指出,年终综合考核是对全市发展的一次“大检验”,也是对广大干部的一次“大阅兵”。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考纲”,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把该做的、能做的工作做到极致,把该拿的、能拿的分数全部拿下,尽最大努力推动优势指标巩固提升、中游指标稳中有进、弱势指标迎头赶上,确保在2024年度综合考核中上台阶、进前列。

龚会才强调,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也是昌都建设副中心城市的重要之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围绕“三区一高地”创建,立足市委“22445”总体工作思路,紧盯市委二届十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为全年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要聚焦维护稳定抓治理。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厌战情绪,严格落实维护稳定各项措施,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幸福安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持续落实好“四级领导接访下访包案调处化解机制”“千名干部进千村、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专项活动,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要聚焦经济发展勇攻坚。落实市委“环境整治年”安排部署,用足用好昌都市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效,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昌投资兴业、共赢发展。落实市委“产业提质年”安排部署,健全完善高标准农田项目管护长效机制,做大做强牦牛、绵羊等特色良种,核准开工建设紫霞、班达、古学等水电站,扎实做好历史遗迹保护和旅游资源开发,多点发力助力昌都高质量发展。落实自治区“十大民生工程”和21项民生实事,抓好群众赴拉萨参加南北山绿化工作,严格按标准组织施工,推动绿色增量、群众增收。

要聚焦生态建设增动力。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规范节能审查流程、水土保持分级审批、生态岗位“设置、管理、考核、监督”等工作,纵深推进河湖遥感图斑核查整治,积极创建国家“无废城市”,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昌都。

要聚焦治边兴边强担当。牢固树立“大边疆、大边防”理念,细化完善抵边搬迁优惠政策,加快完善通道网络,支持边境地区在昌都发展“飞地”经济,鼓励昌都籍经商务工人员参与边境地区建设,坚决扛起固边稳藏神圣使命,全力支持服务边境地区建设。

要聚焦党建引领固根基。落实市委“党建巩固年”“作风深化年”安排部署,在更新思想观念、拓展思路方法、转变工作作风上谋实招、求实效,不断增强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自觉把抓落实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各项工作部署取得实效。严明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常态化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净化昌都政治生态。

龚会才要求,要坚持结果导向,抓实整改提升,全面开展“回头看”,深入分析研究考核失分点,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详细整改措施,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督促指导;各级党委(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细化分解指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市考核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调度和研判,对差距较大的指标任务重点关注、逐项调度,全力堵塞漏洞。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和考核“指挥棒”作用,督查部门要发挥大督查“利器”作用,推动形成事事往前赶、人人都主动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