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4 作者: 来源:昌都市委办公室

本报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何瑞 泽丁扎西)2月28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贺信、贺电精神,王君正书记近期慰问调研和出席有关活动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重要指示、贺信、贺电精神,对主题教育、人民信访、民生保障等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引领力和实践指导力,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持之以恒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强化理论学习、深化调查研究、细化问题整改、实化建章立制,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消除信访安全隐患,深入开展信访问题大清查、大化解行动,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要坚守初心办好为民好事实事,做好春播备耕、道路交通安全、师生返校开学、群众劳务输出等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安居乐业。

会议指出,王君正书记近期慰问、调研和出席有关活动的讲话精神,释放出“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强烈信号,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教授了工作方法。各级各部门要深化作风建设不止步,持续在深化理论学习、基层减负、为民服务、履职尽责、队伍建设、责任落实上见实效,以过硬能力作风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要强化党管武装不动摇,持续做好国防动员、双拥共建、固边兴边及后备力量建设等工作,不断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要繁荣文化事业不断档,深入挖掘昌都特色文化资源,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促进文化和科技、旅游、体育等深度融合。要坚持以人为本不偏向,着力提升人口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体素质,着力保障群众就业、教育、医疗等基本民生,不断满足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依法治市不松劲,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持续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深入开展“八五”普法教育,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研究了昌都市“作风深化年”“党建巩固年”“产业提质年”以及营商、清廉、治安、市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强调,要着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常态化开展命案攻坚、扫黑除恶、缉枪治爆和精准普法,持续整治“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和“吃拿卡要、盘剥克扣”等问题,扎实推进农村环境卫生、厕所革命、人畜分离等工作,不断优化“五大环境”。要着力发展特色高质的现代产业,坚持优化一产、壮大二产、提升三产,全力推动清洁能源开发提速、绿色工业快速发展、文旅产业持续走热、高原生物提标扩规。要着力筑牢坚实稳固的执政根基,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大重点领域、关键部位党组织建设的力度,持续优化网格设置,不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着力锤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将市委二届十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安排部署细化为时间表、任务书、施工图,以作风建设新气象推动昌都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