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暨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1 作者: 来源:昌都市委办公室

本报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何瑞  泽丁扎西)3月15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昌都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暨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深化政治建设,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双拥共建,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罗庆伍、王亚东、吕国健、李斌、张文生、欧珠达瓦、吴应海、王世玉、贾新雨、邓文昌出席会议。昌都军分区政治委员李名军出席。

会前,龚会才率参会人员参观了11县(区)人武部全面建设情况和党管武装工作开展情况展板展示。大家通过看展板、听介绍,接受了一次国防教育,深化了对国防建设的认识。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昌都市国防动员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各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对十一县(区)党管武装工作进行了讲评。驻昌部队提报了2024年度议军会议提案,罗庆伍就议军会议提案作了答复。

龚会才指出,过去一年,昌都军地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履行党管武装职责,扎实抓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不断深化双拥共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拓展。

龚会才强调,思想政治建设是我军的根本性建设,也是人民军队的特有优势。必须坚持不懈深化政治建设,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凝心铸魂,打牢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不移听党指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思想始终统一、意志始终坚定、行动始终协调。坚持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的实际行动,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龚会才要求,面对深化国防和部队建设这场“大考”,必须全面强化练兵备战、提升打赢能力,坚决扛起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重任。要持续增强国防动员能力,将国防动员与城市发展、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国防动员更好与地方应急响应机制相衔接,着力构建军地既各负其责又密切协同的国防动员新格局。要积极推动后备力量建设,广泛动员适龄青年参军入伍,持续深化基层人民武装部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建在当地、抓在手中、用在关键的后备力量。要不断筑牢强边固防屏障,紧紧围绕战略支撑保障这条主线,持续推进固边兴边富民行动,实现军地互联互动、共建共赢、融合发展。

龚会才强调,昌都是西藏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历来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必须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政治工程来推进,不断谱写军民鱼水情深的时代新篇。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好拥军优属政策,帮助解决驻昌部队官兵子女教育优待、家属随军就业、退役转业安置等问题,以后方无忧保障前方无畏。驻昌部队要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结合起来,在练兵备战上立新功、在服务地方上创新绩,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作出贡献。

龚会才强调,强军兴军、关键在党。必须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树牢军地“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军队的制胜优势。各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管组织队伍、管服务保障、管作用发挥责任,把保障强军工作抓在手上,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走深走实。要抓好国防教育,广泛开展国防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用好用活各类红色资源,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军队、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昌都市有关市(师)级领导,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