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看!昌都“小交警”“上岗”了……

发布时间:2023-12-05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2023年12月2日是第十二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提高昌都市交通安全意识,倡导文明交通,2日上午,昌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茶马广场举行以“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暨“幼见平安·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文明劝导活动。



为市民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解答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大屏幕播放交通安全知识等方式,“零距离”向群众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让广大市民了解更多交通知识。


提示过往行人注意安全

在茶马广场周边人员流动密集的12个红绿灯斑马线路口,小朋友们身着交警马甲,手持交通安全宣传旗帜,与交警们一起,对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劝导。他们用稚嫩的声音,提醒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他们用可爱的小手,拉起大手,传递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小朋友劝导摩托车主行车戴安全头盔
在小朋友们的积极参与下,交通安全文明劝导活动得到了广泛关注,过往行人纷纷对孩子们的行动表示赞赏。昌都市第三幼儿园大一班多吉扎西开心地说:“今天当小交警很开心,也希望叔叔阿姨们要遵守交通规则。”在小朋友的劝导下,摩托车主刘辉表示:“今天小朋友的劝导让我感到一丝羞愧,今后一定遵守交通规则,骑车戴好头盔。”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昌都市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90人次,出动车辆20台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品2000余份,受教育群众1500余人次。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幼儿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将交通安全知识融入日常生活,带动家长及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问题,也让交通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为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安全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