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公示公告

中共西藏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 来源:中共昌都市委办公室


中共西藏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度部门决算

2020916

目  录

第一部分中共西藏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中共西藏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中共西藏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中共西藏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西藏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共西藏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及市委的大政方针、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精神的传输和协调贯彻工作;负责市委与区党委、市委系统各部门的联系协调工作;保证市委正常工作的运转;协调人大、市政府、政协办公部门的工作;开展调研研究门卫市委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负责市委的文电处理、机要、档案工作。负责全市党政机关及要害部门核心秘密文件和物件的安全传递。督促检查中央、区党委及市委重大决策、中央文件、会议精神、重要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办理自治区领导及市委领导同志的批示和交办事项;办理人大、市政府转交的与党委系统有关的意见、建议和提案。收集、处理全市的重要信息。承担向区党委及市委报送信息工作,为市直部门提供信息服务。承办市委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负责管理市委政策研究室、市档案局(馆)、市委机要局3个单位。

二、中共西藏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算单位构成

中国共产党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单位编制人数:133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89,全额事业编制人数29,工人15人。单位实有人数116人,其中:合同制工人15人、援藏4人。核定车辆编制27辆,实有车辆27辆。

第二部分

中共西藏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度决算明细表

(表格见附件)

第三部分

中共西藏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2887.39万元,本年收入7721.27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结余分配0万元,本年支出7938.5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670.08万元。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决算经费收入7721.27万元。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决算经费支出7938.5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670.08万元。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决算总支出与去年相比,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方面都有所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市委办2020年预算收入数为7721.27万元,上年结转数2887.39万元,本年支出7938.58万元,其中:(1)人员经费3473.82万元,2020年实际支出人员经费3266.88万元,占总支出的41.15%。(2)公用经费797.04万元,实际支出512.86万元,占总支出的6.46%,与去年相比减少,减少原因为压减公用经费开支。(3)项目经费6337.8万元,实际支出4158.84万元,占总支出的52.3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功能分类科目核算,中国共产党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经费6847.74万元

五、2020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西藏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三公”经费

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255.96

151.13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2.公务接待费

16.74

0.55


3.公务用车经费

239.22

150.58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39.22

150.58


      (2)公务用车购置




中共西藏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55.96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239.22万元,实际发生数为150.58万元,我办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严格控制车辆经费使用,确保该经费不超预算。

    2、2020年度安排接待费为16.74万元,实际发生接待费0.55万元。

  3、2020年度我办未安排出国(境)事项,此项费用不存在。

    六、2020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20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7938.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79.74万元,项目支出4158.84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招待费、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行政、事业单位财务规则,对昌都市委办公室2020年度决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其他医疗保障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