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五位一体

庄严深入日喀则市调研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加快推进 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创建

发布时间:2023-05-09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根据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5月4日,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专项组组长、雅鲁藏布江自治区级河长庄严深入日喀则市实地调研雅鲁藏布江保护、耕地保护、“林长制”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和王君正书记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创建。

在日喀则大竹卡大桥,庄严一行来到雅鲁藏布江边,详细了解雅鲁藏布江流域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河长制工作。他说,保护好雅鲁藏布江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日喀则市要依法推进雅鲁藏布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治理,不断完善河湖管护责任链,健全联防联控联治机制,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雅鲁藏布江上中游河长制工作取得新成效。

5月正是日喀则市春播的最佳时节。在桑珠孜区江当乡雪琼村的高标准农田里,村民们正在积极开展春耕春播准备。庄严仔细询问播种面积、良种选育、耕地保护等情况。他说,日喀则市素有“西藏粮仓”的美誉,要强化粮食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统筹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配套,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确保粮食稳产增产和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扎实推进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改善耕地生态环境,积极发展绿色、有机特色农产品知名品牌。

日喀则东山公园步道两旁,丁香花不时漫出香气,松柏、榆树等多种树种争相吐绿,一派绿意盎然。庄严来到这里实地了解东山绿化项目情况和“林长制”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宜绿则绿、宜林则林、宜灌则灌、宜草则草,因地制宜、科学统筹开展国土绿化工作。要在养护管理上狠下功夫,全面落实林长制,加强新造林管护,全面提升全民生态保护意识,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更大贡献。

在日喀则期间,庄严一行还就维护稳定、政协工作等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