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昌都要闻

市委议军会暨党管武装述职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9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本报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群旦次仁  )4月8日下午,市委议军会暨党管武装述职会召开。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昌都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普布顿珠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落实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西藏军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自治区边防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不断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奋力开创我市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陈军、廖传锦、魏东、张建华、贺胜、多吉战都、梅方权、李斌、泽仁俊美、欧珠达瓦、任厚明、吴应海,昌都军分区党委班子成员和驻昌部队主官参加会议。

会上,11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了工作述职,市委常委、昌都军分区司令员贺胜作了点评,市政府副市长贾新雨就军队提请会议研究解决事项进行了答复。

普布顿珠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向长期以来为昌都改革发展稳定作出重要贡献的驻昌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西藏部队建设,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亲临西藏视察,接见驻藏官兵代表,并亲自给“高原戍边模范营”全体官兵回信,为新时代党的强军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王君正书记在西藏军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自治区边防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全面总结成绩、分析当前形势、明确工作重点,为我们更好推动全市强军强边事业给予了有力指导。

普布顿珠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敢打必胜、纪律严明的威武之师。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持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切实承担起拱卫祖国西南边陲的政治责任,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服务全区强边大局作出昌都贡献。要坚决贯彻依法治市战略,大力推进战训耦合、体系练兵、科技练兵,健全军地联席会议、维稳指挥互联互通等工作机制,不断加强民兵队伍建设,提高征兵质量,锤炼官兵综合素质。要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以服务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和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大局为己任,大力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助力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对部队建设怎么支持都不为过”的思想,继续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做细做实“三后”工作,切实办好转业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和退役士兵安置等实事,全力推进双拥模范城市创建。要坚持党管武装不动摇,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着眼平时常态管控、急时联合处突,建立健全党政军警民联防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双重领导、双向兼职、党委议军、党管武装述职、现场办公等制度,提高党管武装质效,助力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