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昌都要闻

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5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本报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次仁桑珠 向巴)  18日上午,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孙春兰副总理研究进一步防止上海疫情外溢工作会议精神,王君正书记和严金海主席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全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军主持并讲话。

市领导廖传锦、魏东、张建华、梅方权、吴应海、旺堆、卓嘎、胡登孚出席。

陈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深刻认识人员流动带来的防控风险与挑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工作重点,将疫情常态化防控责任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各责任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堵住一切漏洞和薄弱环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亲力亲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从严从紧从实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陈军强调,要坚持关口前移,进一步把牢守好进藏关口,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紧盯陆路、民航两个进昌渠道,重点加强毗邻省交界卡点检测工作,对入藏货车实施严格消杀措施,严格落实区外进昌人员“四查、两问、一测、一扫”措施,坚决阻断病毒源头输入性传播渠道。要坚持不落一处,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面细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方案,确保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无漏洞、不落空,持续落实人员密集型场所常态化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个人防护,严格控制大型会议和活动,提升甄别涉疫风险人员能力,快速精准判定密接、次密接、时空伴随、重点城市漫入等各类风险人员,及时进行管控,持续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要坚持未雨绸缪,进一步完善提升应急能力,加强服务场所建设,组织突发疫情处置实战演练,全力加快方舱医院和服务保障人员居住场所建设。要坚持民生为本,进一步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加强生活必需品货源的组织、调运、储备工作,保证应急商品储得进、调得动、用得上,严格落实冷链食品安全监管、网上代购包裹消杀措施,坚决阻断疫情通过货运向我市蔓延的通道。

陈军要求,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局,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切实筑牢藏东疫情防控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