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昌都要闻

昌都市召开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居民小区工作会商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4-25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本报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梁侠 次丁)4月14日,昌都市召开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居民小区工作会商调度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欧珠达瓦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居民小区是市民生活的地方,它最贴近市民,居民小区环境好坏直接关系市民生活质量,居民小区也是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攻坚的前沿阵地。当前,居民小区管理的短板弱项体现在基础设施、公共环境、居民素质、宣传氛围等方面,硬化路面有破损、坑洼不平和积水现象,楼道堵塞、楼道墙面不整洁,公益广告、健康知识宣传氛围不浓等问题在各个居民小区都不同程度地存在。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居民小区的标准要求,着力提升居民小区管理水平,切实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推动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好小区管理“总开关”。加强组织领导,充实工作力量,以思想上的高度重视,带动行动上的全力以赴;二要坚持破立并举,牵住小区管理“牛鼻子”。围绕短板弱项,有计划、有重点逐项抓整改,对账销号,主要从强化基础整治,加强源头防治,浓厚宣传氛围三个方面抓起,确保问题真解决,群众真满意;三要注重同向发力,拧成小区管理“一股绳”。针对城区120余个居民小区,卡若区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市(中、区)直各部门单位要根据职能职责和任务分工尽职尽责,全面建立起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公司和包联单位多方参与的居民小区治理模式。

会议要求,居民小区管理工作,与居民生活休戚相关,连着千家万户的平常“小事”,是我们心中应该关注的“大事”。各级各部门单位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效举措,明确管理责任、细化责任分工,健全机制、理顺关系,坚持系统观念、一体推进,实现资源互补、力量下沉,确保居民小区管理无漏洞、创建覆盖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