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各县动态

共谋乡村振兴路,卡若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作者: 来源:昌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卡若区拉多乡调研组围绕“五聚焦、五摸清”,采取“查、看、听、问、访” 等方式,与群众“拉家常”,共谋乡村振兴路,更是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美家园,党员带头行乡村振兴实践之举。

绿化家园,以实际行动践行乡村振兴

    卡若区拉多乡调研组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根据群众、生态宜居,美化、绿化家园的期盼,在拉多乡党委、政府的组织下,干部、群众、僧尼、学生共计1100余人齐上阵,在贡西村、夏日村、拉多乡一小、嘎来寺开展“让自己的家园绿起来——拉多乡‘聚焦、五摸清乡村振兴实践”活动,调运600棵3年生云杉,共计栽植面积达到4亩,栽种的同时还开展了乡村振兴大调研宣传、森林防火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活动。
美化家园,村容村貌整治从我做起

    为进一步改善拉多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卡若区拉多乡调研组以建设整洁美丽和谐宜居村庄为目标,以村容村貌环境整治为抓手,乡、村联动,组织干部、群众、僧尼对所在村居进行大清理、大扫除,共计组织4行政村、1300余群众参与村容村貌整治,清理生活垃圾5.5吨,整治非垃圾堆放点9个,沟渠5条,村容村貌得到进一步的巩固提升。

着眼未来,细细梳理群众发展短板

    卡若区拉多乡调研组从基础设施建设到灾害治理隐患,从产业发展到群众的用电、信号问题,逐一梳理,系统谋划,积极协调市发改委等部门,先行提出拉多乡在乡村振兴期间急于解决的项目需求,共疏理发展短板和需求11个大项252条,协调电信部门实地解决拉多乡瓦达、帮多、当多等区域无信号问题。

转变思想,走到农村青年身边干工作

    拉多乡恰龙村调研组从转变青年思想入手,开展青年座谈会,向青年群众分析社会形式、就业形势,宣传乡村振兴政策、宣传禁毒知识等;巴郭村调研组组织该村15-30岁女性共计15人,开展妇女座谈会和生理卫生知识分享会,向牧区女性群众分享在生理期的卫生及预防妇科疾病等生理卫生知识,用镜头记录每一个农牧民家庭亲情的瞬间,调研组还在活动中为本村教学点老师和32名学生拍摄了唯一的合照。